Ecthel

佐樱校园文October and April (85)

October & April

By Ecthel

(85)

 

 

宇智波泉很难描述自己是以怎样的心情对春野樱讲述了她的过去。

这些往事偶尔也会化作思潮涌现在噩梦中。直到现在,鼬不在家的时候,她依旧会从困顿不堪的梦境中挣扎着醒来,一个人坐在装修精美的卧室里默默流泪,分不清现实与过往,害怕眼前的一切不过是美梦一场。

而春野樱听完她的故事,更是“哇”的一声大哭起来,泉揉了揉粉毛柔软的头发,苦笑道:“果然把你惹哭了呢。这下可没法向佐助交代了。”

粉毛克制地收了收声,可眼泪还是忍不住簌簌地流下来。

泉又抽了几张纸巾,擦了擦粉毛的小花脸:“对你说了这么多,其实只是希望你能陪佐助勇敢地走下去。在宇智波的意志面前,你们所遇到的这些困难,一定都可以克服。”

她笑起来的时候,连眼角的泪痣都似乎带着笑:“小樱你,实在不必给自己太大的压力。一个人只要在自己的领域努力做到最好就足够了。就像鼬弹琴不及我,佐助也不会去治病救人一样。若总是拿自己的不擅长的事情同别人的长处比,只会徒增困扰而已。”

粉毛微微抬起眼睛,若有所悟地点点头。

“我也算是看着佐助长大的,和他哥哥一样,他是那种认定了一件事就绝对不会放弃的男孩子。总是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无法给他幸福,却忽略对方对你的真实心意,是很愚蠢的行为。我不想你像我当年那样犯糊涂。若是等自己想明白,爱你的人却已不在身边了,那种滋味一定不好受。如果佐助遇到困难,小樱就会放弃他吗?”

粉毛忙摇了摇头。

“那么对于佐助而言,也是一样的。”

泉的话深深触动了樱,她曾幼稚地认为自己不是适合佐助的人,却从来没试图了解过佐助的感受。可佐助也正如她爱着他那样,仅仅是爱着她这个人而已。

泉又轻轻拍了拍粉绒绒的小脑袋:“珍惜眼前人,比放眼不可知的未来更重要。更何况,你们两个同我和鼬君那时的处境不同,我们大家都会支持你们,帮助你们。宇智波一族是爱的一族,慢慢的你就会明白。”

“嗯!泉姐姐,谢谢你!”春野樱郑重地躬了躬身子说。

“好了,那我下去把佐助叫上来了。你们两个人要好好的哦。”

“是!泉姐姐!”

佐助上来时,端着饭团与丸子汤。不知道泉姐对粉毛说了什么,他的女友明显哭过,但精神却比先前好了许多。

“吃点东西吧。”他将餐食放在桌上,又将她抱下床。

“佐助君,我可以自己走。”

“啊。”虽是这般答应着,却也没有放她下来的意思。

饭团里夹了梅干,酸酸甜甜,刺激着食欲,春野樱狼吞虎咽地吃了两只半,然后才发现佐助根本没怎么动。

“佐助君,你怎么不吃?”

佐助只是静静地拈起她嘴角的饭粒,自然而然地送入自己嘴里,然后叮咛道:“慢点吃。”

下一秒,粉毛就飞扑了过来,并且将身下的椅子带倒在地。

“佐助君!佐助君!最喜欢你!最喜欢你了!”

佐助轻轻将她拢在怀里,咬了一口她吃剩的半个饭团,唇齿间尽是又酸又甜的滋味。

吃了东西,佐助又让粉毛回到床上休息,毕竟一夜未眠,情绪平静下来后,困倦感也随之而来。

“佐助君……”粉毛欲言又止。

佐助试探着问:“要我陪你吗?”

“嗯!”粉毛点头道,“佐助君在的话,我会很安心。”

美琴见佐助久不将餐盘送下来,于是便上楼去取,却发现两个孩子相拥着睡熟了。

“真可爱呀。”她边感慨着年轻真好,边给两个孩子塞了塞被子。

 

第二天回到学校后,樱就约了井野一起,去理发店剪掉了自己的长发。

眼见她留了好多年的长头发一缕缕掉落,井野也替她舍不得:“留了这么久,不心疼吗?”

“可是每天用来打理头发的时间太长了,做实验也不方便,所以还是剪掉吧。”粉毛望着镜子里的自己,恍惚间产生了一种同过去那个自己诀别的错觉。她要变得更勇敢,更坚定,更加珍惜她现在所拥有的一切。

井野望着她的眼神,最后笑着叹了口气:“来吧,我帮你绑头发吧。”

春野樱去找佐助时,方巧鸣人也在,鸣人见到她剪了头发,大为震惊:“樱酱!你的头发怎么了?”

春野樱轻描淡写地摸着短短的发梢回答:“我只是换个造型,换造型而已!”

鸣人傻傻地也不深究,佐助则一直默默注视着她,却也没说什么。

“樱酱,那我大后天过生日,你一定要来啊!”鸣人很快就把注意力转移到另一件事情上。

“知道啦!你都说了n次了!话说还有谁去啊?”

“当然还有好多人了!佐助、鹿丸、佐井、宁次……”金毛掰着手指数着人头。

“什么嘛!就只有我一个女生,好没劲!”

“诶诶,那、那我叫井野一起来,樱酱你就不是一个人了的说。”

“就我和井野也没意思!”

“那那那……那樱酱你喊别的女生一起嘛……我认识的女生又不多,你帮我多喊几个好了。反正我也喜欢人多热闹一点的说。”

“嗯嗯,包在我身上。”春野樱点头道。

鸣人的生日包了一家酒吧用来狂欢。他的朋友很多,所以虽然酒吧不算小,却也显得有些拥挤了。

鸣人的父母仅在派对一开始时露了面,然后就将场地留给了这群年轻人。

春野樱叫了几名相熟的女生,包括她大一时认识的学姐、目前即将去国外读研的大四女生手鞠,因为她和樱与井野性格相近,所以在老校区时就成了好友。此外,还有篮球队的前任经理人天天、鹰小队成员同时也是鸣人亲戚的香磷等人。

不过,她倒是没看到最应该来的人。

她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,心道对方可能出于害羞不会来了。

“宽额樱,你在看什么呢?怎么一直心不在焉的?”井野问。

“没有啦,我就是在想我之前有叫雏田过来的,不过她好像没来呢。”

“诶?雏田是那个宁次的妹妹吗?”

“对啊,我们上次不是还一起去揭开卡卡西老师的真面目吗?我还和她一起暑期实践来着,你忘了吗?”

井野喝了口佐井刚拿回来的西打酒,说道:“我有印象,不过你怎么这么在意她?”

说完,她也不等樱回答,拉起佐井就去蹦迪了。

“佐助君,你说雏田会不会来嘛?”春野樱还是不死心。

“今天预报晚上有雨,现在应该已经在下了。”

“唔……你也觉得她不会来了。”

“要吃红豆布丁吗?”

“吃!吃!吃!”

粉毛真的很好哄,有时候只要喂饱她就可以了。

日向雏田赶来时,差点被酒吧内热火朝天的氛围掀翻了。她讷讷地站在酒吧门口,进退两难。她不属于这里,也从未尝试过融入这里。

鸣人在大家的簇拥下,正五音不全地站在舞台上献唱。好在他喜欢rap,即便不着调,只要在节奏上就好了。

雏田望着舞台灯下的鸣人,仿佛众人环绕下的他,与她间隔了无限遥远的距离。就如同他是茫茫宇宙中一颗发光的恒星,他们之间存在了几万光年那样。

还是回去吧……这样想着,她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半步。她再难鼓起勇气,像上次那样喊他的名字——即便她的确这样做了,喧天的音乐和欢笑声,也将她细微的声音淹没了。

可是……可是……

她又看了看手中足足准备了三天三夜的礼物,它在那些堆成小山的礼物中毫不起眼,可却凝结了她最质朴纯粹的爱慕。

鸣人和大家互动着,他那双海一样明净温柔的眼睛,好像永远也看不到她。

没有人发现在堆放礼物的墙角多了一份新的礼物,而它的持有者已经冒着雨,悄悄离开了。

Tbc~


话说距离完结应该不远了,下一章应该是真正的车了,提前预警未成年小伙伴退散!!

评论(10)

热度(1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