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thel

佐樱校园文October and April (48)

新年快乐哦小宝贝们~~


October & April

By Ecthel

(48)

 

水月的动手能力很强,只用了一天的时间,就告诉他们已经将两辆摩托车修好了。

于是四个人的注意力再度转移到如何驾驶这两台机车上。佐助是四人里第一个学会了骑摩托车的,他的学习能力和运动细胞都很好,很快就掌握了如何驾驶。

在行驶过海边的坡道时,少年的白衬衫就被海风鼓起,冲下坡道时,正如一只空灵的鹰轻巧地掠过柔缓优美的海岸线。

而眼看暑假即将过半,再过几天,就是佐助的生日了,母亲打电话说外婆的身体恢复得很好,所以她会在佐助生日那天赶到国内,为他庆生。

管家也告诉佐助,富岳先生和鼬少爷也会在晚饭前尽量回来给他过生日。

佐助满心期待,多日来盘踞在他心中的委屈和难过,都被希望所渐渐掩盖。

可是,到了回国前,母亲的航班却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,不得不改签到后面的班次,无法按时回来。

而父亲和哥哥又有了临时的应酬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家。

生日那天,佐助一个人坐在餐桌前等到了九点过半,在终于意识到不会有任何一个家人来为他庆生的事实后,他切下一块蛋糕,囫囵地塞进嘴里,试图堵塞住心底喷薄而出的苦涩。

他太讨厌蛋糕了。他如是想。

又甜又腻,果然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就是蛋糕了。

他最讨厌吃蛋糕,最讨厌过生日,最讨厌,最讨厌了。

独自回到房间的佐助,无力地摊倒在床上。夜色浓稠,头顶的天花板像是模糊沉没于迷离的黑夜中,分辨不出边际。

突然亮起的手机屏幕变成这无尽黑夜中唯一的光,在那光熄隐前,佐助将它牢牢握在了手里。

是暑假里回父亲老家探亲的鸣人——

“生日快乐啊,佐助!我今天下河捞了几条鱼,准备烤了吃的时候,不知怎的就突然想起了你。乡下真的好无聊,我在这里过得连日子都记不清了,差点就忘了祝你生日快乐!还有啊,这里信号也不好,信息怎么都发不出去,希望这一条能把我的祝福传达到。”

同样的一段话,接二连三地跳出屏幕。看来信号是真的不好,让那个执着的笨蛋发了好多次。

还是一如既往的无厘头,纵然佐助心中十分憋闷,也还是被他逗得笑了笑。

在放下手机,准备睡觉的时候,一段视频又发了过来。

这次的视频里,是鹰小队的其他三人在空旷的马路中央,手里拿着点燃的花火,对着天空与长街大声喊着:“生日快乐,佐助!”

他们手中那一簇火光,在漫漫长夜中显得如此微弱,但却是佐助的眼睛,唯一能捕获的光。

这一晚的佐助偷偷溜出家门,在约定的地点,如期看到了骑着摩托车的香磷、水月和重吾。

水月扔给他的头盔落在掌心的一瞬间,少年突然发觉,自己那空洞无倚的心,似乎被什么填满了。

他们在无人的夜路上疯狂飙车,一起唱K,一起泡夜店,一起在街头用敲碎的酒瓶制造噪音与欢笑,那一地的碎片都像不可捉摸的未来,每一片都映出光怪陆离的景色。

那不是佐助人生中最温馨、最快乐的生日,但却是最难忘的。

在那个暑假中,佐助学会了喝酒、打架、摇色子、骑摩托,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伎俩,居然令他感到莫大的喜悦。

但新的学期很快就开始了,佐助所升入的高中校领导层面,在前几年中进行了极大的调整。最新分管教学与纪律的副校长挤走了与他不合的教务主任,将教务部门从上到下都换成了自己人,从此欺上瞒下,一手遮天。

这名副校长过去曾和宇智波家族曾有些过节,他将佐助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的名额抹去,给了另一名行贿于他的学生。

佐助倒是并不在意这些虚名,他依旧我行我素。在一次上课迟到后,佐助被负责纪律的副校长盯上。原本不算是十分恶劣的行径,却遭到了在校会上的点名批评。

那时恰逢经济危机,尾大不掉的宇智波集团正处于濒危之际,高管大部分离职,股东抛售股份,富岳不愿意眼睁睁看着先辈们挣下的产业就这么被蚕食鲸吞,于是将私有财产抵押,联合一些族中的长老,誓死要保住宇智波家的股权。除了在住的这座名叫“家”的大宅,富岳夫妇名下的房车资债都被做了抵押。家里辞退了管家和帮佣,佐助的零用钱缩水至原来的五分之一。

至此,落井下石者有之,隔岸观火者有之,幸灾乐祸者有之,那些国中时喜欢围在佐助身边的“朋友”在得知他家的境遇后,都开始纷纷疏远他。于是,来自同校师生的针对开始显露,并变得越来越尖锐。一些小小的摩擦,慢慢演变为激烈的冲突,而无论起因是什么,佐助永远是被怪责的一方。

于是,逃学、旷课、斗殴很快变成了常态。

只有漩涡鸣人仿佛后知后觉一样,总喜欢来找他。

“佐助,你最近都在忙什么啊?”

“佐助,周末一起去打球啊?”

“佐助,老师很担心你,让我问问你最近遇到什么困难吗?如果有困难,你得告诉我,我一定帮你。”

“佐助,马上月考了,你不要再旷课了……”

“佐助,你又去夜店喝酒了吗……你……以后还是不要这样了……”

“佐助……”

真的很烦。

这个人,为什么一次一次又一次来管他的闲事?不就是做了班长吗,有什么了不起?非要这么证明自己的存在感。明明告诫过、拒绝过,甚至威胁过他,为什么他还是不死心?

“我们不一样,你根本不懂我,不要再来管我的闲事。”

这样的话明明说了很多遍,得到的回答却是:

“我怎么不懂你?现在的你,就像小时候努力用恶作剧来换取大家注意力的我一样。你以为你用这种方式,就能博取富岳叔叔的关注了吗?你这是在糟蹋你自己的前程啊!”

呵,看吧,又是同样的说辞,没人在乎他要什么,没人在乎他想什么。前程什么的,都只是博取父亲欢心的筹码,然而父亲只要有鼬就足够了,他本来就是多余的。

终于,佐助自暴自弃招致的违纪行为,遭到了校方的严厉处分,然而在全校通报之时,校方竟还连带着羞辱和污蔑了佐助的家族。

愤怒的佐助知道这一切皆出自于那名针对他的副校长,于是开始暗地搜集副校长贪污受贿的证据。

一个月之后,是五所重点高中之间的教学交流研讨会议,会上,五校领导都会出席。

佐助借此机会,带着鹰小队冲入了会场,一边在众目睽睽下宣告他所收集的证据,一边将那名副校长痛殴一顿,打成重伤。

佐助只顾发泄着心中的怒火,却根本没想到由于多校领导都在场,这件事无法被平息下去,且对学校的声誉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。

而佐助他们收集的那些证据,并不能够在法律上判定对方的有罪,这样一来,反倒使佐助自己陷入了两难境地。

并且,事情发生后,对方不愿意和解,执意将事情闹大,再加上他在教育界和社会上很有威望与人脉,率先买通了媒体方,反咬一口,将这件事演变成富二代仗势行凶,欺侮、殴打、诋毁教师的头条新闻。

那时正值经济危机,媒体巴不得每天都有如此劲爆的新闻来增加报纸的销量与网页流量。同时,大批人员失业,他们原本就迁怒于公司管理层,再加上这条新闻的催化,每天都有大量失业员工在宇智波集团总部的门前集结抗议,到了后来,口头抗议甚至发展成了肢体冲突与针对公司管理层面的暴行,这对于风雨飘摇的集团而言,无异于雪上加霜。

除此之外,宇智波美琴本想要重新开始自己的设计师事业,但也因为风评而不得不将这个计划搁浅。

佐助直到因为故意伤人被送入了少管所,才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

他彻底完了。

在同学眼中,他就是暴力自大的不良。

在老师眼中,他就是自毁前程的愚人。

在公众眼中,他就是恶劣可耻的纨绔。

他可以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,可是,父亲的眼神却像一根钢针,将他的心牢牢钉在了耻辱架上。

宇智波家,怎么会出了你这样一个不肖子?

实际上并不存在的质问却被他的意念催化,继而在思想中生根发芽,它们汲取了少年的痛苦、悔恨与绝望,疯狂生长,将他的心彻底困顿在一片昏暗的雨林中。

Tbc~


评论(15)

热度(1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