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thel

佐樱校园文October and April (47)

请珍惜每个人生阶段陪伴在你身边的人吧~


October & April

By Ecthel

(47)

 

路灯下,两人的影子看似重叠,实体却分离。头顶有一只飞蛾,不停撞击着灯泡,发出“砰砰”的闷响,盲目又痴愚。

少年的掌心沁出了手汗,在少女细细的手腕上留下温湿的触感,不舒服,却又不想将手抽开。

她维持着僵直的动作,整条手臂连带着肩胛与脖颈都变得麻木,但少年的故事却清晰地直抵脑际,将她周身的每一条神经牵动。

“小时候,每当我取得一点点成绩而沾沾自喜的时候,父亲就会说,比起鼬来,果然还是差了一些。父亲的本意,是希望我不要骄傲,可总觉得得不到父亲认可的我,却在升入高中前的那个暑假,第一次产生了破坏规矩的想法。”

宇智波佐助第一次见到漩涡香磷,是她正在因为得罪了不良团伙的某个成员的女朋友,而被揪着头发拖到小巷子里。

哪怕仅凭直觉,佐助也知道那个红发少女的下场会很惨,他下意识地跟过去时,并没有料到一时的义举会引发一系列他也无法控制的连锁反应。

那个下午,刚从巷子里的音像店租了碟片出来的鬼灯水月,刚捧着影碟没走几步,就和迎面飞来的不良撞了个满怀。手中的影碟散了一地,然后也不知是谁的脚踩在一张碟封面女优的巨乳上,将那张影碟踩成了碎片,水月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,更多的脚就涌了过来,他一边心疼着打零工赚的钱租的影碟,一边痛骂着不长眼的混蛋们,一边莫名其妙地被打和还击,在一片混乱中加入了“战局”。

鬼灯水月在这场突来的横祸中很快摸清了门道——那群不分青红皂白,见人就打,骂骂咧咧,实际却虚张声势的家伙是一群不良少年。而另一边,一直护着红发少女的白衣少年,似乎是个见义勇为,实际念作多管闲事的乖仔。

其实啊,那个红头发的眼镜娘一点都不弱吧。鬼灯水月心想,她明明就是很机灵,一边仗着地势狭窄,那些大个子的男生施展不开而躲避着围殴,一边趁机狠狠地踢打着那些家伙的要害,要么就是趁乱用尖尖的指甲照着对方的脸一顿痛挠。

再看那两人的穿着,可不是普普通通的开架货,光是那黑发少年脚上的一双aj就够水月打半年零工的薪水了。

被无辜卷入斗殴的水月立刻打起了小算盘,帮着这两人搞不好还能敲一笔竹杠。

于是原本毫无瓜葛的三个人,最终居然将五个比他们年龄还大一些的不良痛殴到落荒而逃。

在那帮家伙逃离后,佐助倚着墙休息了一会儿,他的手表早不知道在拉扯中落到了什么地方,眼看太阳已经偏西,他还得赶快回家。

但家这个字眼刚刚浮现在少年脑中,就被一种焦躁烦闷的心情驱赶得无影无踪。

家里又没有等他的人,回去也只是在宁静中默默品尝孤独的滋味。

原本直起腰杆准备离开的少年,这样一想,又无力地将背脊靠在了墙上。

“你!你赔我的碟片!”这时,一名不知道是谁的银发少年走到他面前,指着一地碎片大喊大叫。

佐助看了一眼那满地狼藉,从塑料碎片中隐约还能辨别出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,他鄙夷地扭开视线:“凭什么让我赔。”

“被你踩坏的,当然是你赔。”银发少年双手环胸,吊儿郎当地做出一副不好惹的样子。

可帅不过三秒,就被撞到了一旁。

“嘿嘿嘿。”耳边传来一阵怪笑,“帅哥,留个联系方式吧。”

那名红发少女摘了眼镜,粉面含春,桃腮带晕,贝齿咬着在刚才打架中差点断掉的眼镜腿,一步步逼近。

“不要离我那么近。”佐助冷冷地蹙起了好看的眉。

太酷了。香磷满心满眼都冒起了粉红泡沫。

佐助饶是不想回家,此时也不想再被这两个家伙纠缠,就在他转身几欲离开时,银发少年又跟了上来:“喂,我话还没说完呢!你这个家伙踩碎了我租的影碟,该不会就想这么溜了吧?”

随即,他又被扯着后襟丢到后面:“帅哥你叫什么名字?我叫做漩涡香磷,家住在……”

“我说你这个色女,人家都不理你,你脸皮就这么厚吗?”

“白痴!笨蛋!起到一边去!”

“喂喂,我刚刚可是帮了你们把那些家伙打跑了啊,至于这么翻脸不认人吗?”

“哼,只有帅气的脸才值得相认~”

好像被什么奇怪的人缠上了。佐助边走边想。

从那天以后,这两个怪人就果真以不同的理由缠上了佐助。他们也不知道从哪得知了佐助的名字,并且知道他每天下午要去健身房锻炼,就天天在健身房门口等他,然后跟在他身后,吵个没完。

不过,反正自己一个人呆着也无所事事,有两个人跟着自己吵来吵去,反倒不会感到那么寂寞了。

就这么过了几天,又在街头偶遇了那几名不良少年,对方的人比上次还多了两名,佐助等人并不想同他们再起冲突,无奈对方滋事,开着机车围堵他们三人。

在追逐中,一辆机车抄路,在窄街上误撞到了一名拎着彩色鹦鹉的路人,鸟笼被撞得变了形,笼中的鹦鹉也受伤奄奄一息。

被撞的那个魁梧少年悲伤地捧起鹦鹉,车上的不良们怒极,咒骂他,警告他不要挡路,但少年却任凭那两名不良怎样呼喝也不为所动。

这时,佐助他们也被逼到了这条街上,又是一场混战,那名被撞的少年像是出柙的猛兽,横冲直撞,爆发出惊人的怒火。

那些不良很快便作鸟兽散了,但有两辆机车因为在打斗中碰撞而产生故障,无法启动,他们只得丢下机车抱头鼠窜。

结束了又一场斗殴的佐助,非但没感到内疚,反而有一种压抑了许久的快感在心底蔓延滋生。

水月开始研究“缴获”的两台机车。因为这里距离他的出租屋不远,于是他们商定就将车辆先推到他那里。

在三人准备离开时,佐助却看到那名魁梧的少年暗自揉了揉眼睛,将死去的鹦鹉揣在怀里,准备从相反的方向离开。

那场景令佐助的脚步一滞:“你要把它带去哪里?”

少年怔了怔,然后讷讷地回答道:“附近有个公园……”

“公园里有很多野猫,埋在那里很快就会被猫刨出来。我知道一个宠物公墓,我带你去。”

少年名叫重吾。后来佐助才知道,重吾自幼喜欢小动物,他没有朋友,只能和动物们说话,却因此总是遭到同龄人的嘲笑。

只有一个少年,处处维护他,鼓舞他。而那只鹦鹉便是重吾这位唯一的朋友留给他的遗物。

他们相遇的那一天,正是重吾参加完朋友葬礼的第二天,他从那名至交好友的亲人手上接过了鹦鹉,发誓会好好照顾这个小家伙。

可是刚从朋友家出来没多久,鹦鹉就一命呜呼。

佐助不经意流露出的善意,令重吾感到他身上的某种气质与已故的朋友相仿,于是他信任他,尊重他,愿意追随他。

就在这座自幼生活的城市中,佐助人生第一次有了不一样的色彩。与其回到没有温度,没有人气的空荡荡的家中,还不如就这样沿着这条街漫无目的地游荡。

他似乎可以不再为父亲的颜面、为母亲的夸奖,和为了追逐哥哥而活着。

每个人,都该为自己活一次,不是吗?

他们彼此相遇的时刻,就是上苍最好的安排。

漩涡香磷出生于大户人家,可却因为是女生,不被族中长辈看重。在腐朽的大家族中,女孩只是换取更多家族利益的筹码,再加上香磷天性活泼,常常不服于长辈的管教,屡屡反叛,因此更不为那些顽固的家族长老们宠爱。

鬼灯水月与哥哥相依为命,哥哥是工作狂,对于自己的事业有近乎偏执的热情,无暇照顾他的生活和学业,偏偏他的自制力不高,对学习的兴趣寥寥,整日混迹于游戏厅和网吧。

重吾无父无母,被亲戚们像踢皮球似地踢来踢去,最后被远亲中的一名孤寡老人收养。老人并不真的关心重吾,只是觉得这个孩子学习认真,以后可以考上好大学,到了社会上能谋个好差事,以后好为他养老。

不被需要的少年们,于是彼此依赖,彼此取暖。他们给自己的小组织取名为“鹰”,期望着自己能够像鹰那样摆脱一切束缚,翱翔九天。

Tbc~


评论(9)

热度(1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