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cthel

佐樱校园文October and April (89)

 

万圣节前,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潮让好多人都感了冒。

樱的室友、佐助的室友中都有人感冒发烧。于是这天下课后,佐助便去医务室,找女友开一点药。

鸣人没什么事,也跟着一起来,顺便问他们万圣节有什么安排。他今天戴了条鲜红的围巾,在人群中十分扎眼。

“呀!你怎么戴这么鲜艳的围巾啊,鸣人?”春野樱将开好的药交给佐助,目光却不由自主地落在那条鲜艳的围巾上。

“这是我的生日礼物,虽然不知道是谁送的,但是和礼物堆在一起,应该也是礼物的说。”

春野樱仔细看了看,说道:“好像是手织的围巾哦,是很用心的礼物呢。”

诶?是这样吗,樱酱?经你这么一说,我想起来最近我们班女生好像上课都在打围巾的说。樱酱你也织过吗?”

春野樱摇了摇头:“我啊,我可没那么大耐心。而且佐助君也不要我织。”

佐助点点头:“太耗时,没必要。”

“织这个要很久吗?”鸣人好奇地问。

“如果不是很娴熟的话,应该挺耗时间的,而且一旦不小心织错了,就要拆掉重新开始。井野前几周前也买了毛线,不过现在还是起头的状态。”

“啊?那我一定要找到织围巾的那个人!要好好谢谢ta才是!不然今天我可能会被冻死的说!”

“谁让你这个笨蛋忘记从家里带冬装。”

“喂!佐助!你这个无情的家伙,你那么多围巾手套都不肯借我!”

“我是不会和白痴分享衣物的!”

“太过分了!我们可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!”

“我不记得有那种事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你们两个好了啦!”

经樱这么一喊,两人才“哼”了一声,各自扭开头。

“所以……”过了半晌,鸣人才又开口,“万圣节你们有没有什么打算?”

“对了!”春野樱突然想到了什么,她从手机里找出一副宣传画,“木叶乐园万圣节有活动哦!井野叫我一起去,情侣可以半价入园。”

“樱酱樱酱,这样一来我又被你们排挤在外了!”鸣人不忿地抗议道。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啦,鸣人!你当然可以和我们一起去,只不过如果没有女伴的话,好像很不划算。”

鸣人很难过地眯起眼睛:“全价票我也没问题,你们可别丢下我。”

“那再叫一个想一起去的女生好了,反正只是装装样子嘛。”

“可是我不认识什么女生……”

“白痴……”

“佐助!我在和樱酱说话,你能不能闭嘴!”

“好了啦!我帮你叫人吧!”春野樱实在不想听他们再吵起来。

“那就拜托樱酱了!”

可是,既是樱认识的人,又要是鸣人认识的人,为避免尴尬,和他们的关系还不能太生疏,思来想去也就只有雏田一个人。

万圣节前一日的中午,一行人从学校出发去木叶乐园。乐园门前已经排满了人,幸好井野提前在官网上订好了三张情侣票,就这样迅速地扫码入园。

玩了两三个大型项目后,樱和井野又看到了冰场,两人一拍即合,要去溜冰。她们的男朋友当然也要陪同,鸣人也喜欢溜冰,但是这次却有些犹豫。

雏田从刚才起,就没有参加任何一个刺激的项目,无论是过山车、蹦极还是鬼屋探险,她都没有参与,而是表示可以帮大家看随身物品,这样就不用排队等储物柜。

“雏田也一起来吧,溜冰很好玩的,也不刺激。”金发少年友好地邀请道。

雏田却摇摇头,她连轮滑都没有尝试过,更不要说是滑真冰了。

“不行……”女生怯懦地缩了缩身子,“我不会……”

“没关系啊。”少年反而大方地伸出手,“我教你好了。你看,樱酱和井野她们一开始也不会的说,现在已经滑得很好了。”

冰场中的两对情侣正分别牵着手,在冰上滑行。

春野樱和山中井野的动作还不算娴熟,但却很放得开,就算偶尔失去平衡跌倒,也很快就在男友的搀扶下笑嚷着站起来,看起来十分享受这项运动。

溜冰真的这么充满乐趣吗?女生难道不是该文文静静地学习茶道和花艺吗?

她看着鸣人伸出的手,终于咬咬牙站起身。

冰面很滑,一开始,雏田只敢抓着围栏,完全不敢迈出一步。

“鸣人君,我害怕……”

“别怕,有我在呢。”鸣人抓着她的手,在她适应了冰面后,慢慢教着她站立。

鸣人的手又大又温暖,给了女生无限的勇气,在跟着他滑出了五六步时,雏田开心极了,下意识地就抬头去看鸣人,谁知这一微小的动作使她失去了重心,在摔倒的同时,将鸣人也带倒了。

“对不起!对不起对不起!”女生吓坏了,顾不上疼痛,不停地道着歉。

“没事啦,你摔疼了吗?”男生却依旧笑得灿烂,并关切地询问。

“好像……也没想象中那么痛。”

“我就说嘛。”他随即站了起来,“再来。”

这一个多小时的冰面运动中,雏田不知摔到了几回,但是却越来越觉得好玩,难怪小樱和井野看起来都很快乐的样子。

晚上看完烟火表演,鸣人嚷嚷着要去排挡吃烧烤。他们打车到附近的美食街,鸣人点了多种烤串和海鲜,又要了六罐啤酒。

“今天真的超级开心呢!”春野樱举杯道,“为我们今天的快乐干杯!”

“干杯!”

大家纷纷举起一次性杯子,鸣人将杯中的啤酒一饮而尽,其他人也都喝了一大口,而雏田只是小心谨慎地抿了抿。

在家里,她不被允许饮酒,因此这是她第一次品尝啤酒的滋味。

“我说,等到寒假的时候,一起到我家那边滑雪吧。”佐井笑眯眯地提议。

“说的对啊,你老家那边的雪场据说超棒的,一直没机会去。宽额樱,要不要去?”

“可是我们也不会滑雪啊,我们家那边都很少下雪的。”

“没关系,到时候我会教美女的。我想佐助也很乐意教小樱。当然,如果你们都不来,就只剩我和美女两个人了,那样也不错。”

“我才不会让你得逞呢,佐井。话说佐助君,你会滑雪吗?”

“啊。会一点。”

“喂!我也要去,我也要去!你们不可以不带我!”

“鸣人,你不要把酒喷得到处都是!”

“樱酱,我也想去的说!”

“鸣人,如果你去的话会很尴尬哦。”

“为什么啊佐井?”

“因为雪场在情人节的时候,也会有情侣半价票的优惠,鸣人一个人的话,很不划算的。”

“哼!为什么都是情侣特价,就没人关爱一下单身青年吗?”

鸣人为自己抱着不平,不经意间,看到雏田那边的盘子与桌面上干干净净,一看就知道没吃什么东西。

“雏田,你也要多吃点啦!”金发少年热心地抄起几串鸡肉串,放进她的盘子里,“下午溜冰很累吧?”

“没……没有……我、我只是……”女孩害羞地低下头,不知该如何说起。

鸣人似乎明白了什么:“没关系的啦,你看佐助他也是从小就养尊处优的大少爷,可是他最喜欢跟我们撸串喝啤酒了。”

“喂,别拿我说事,吊车尾。”

“樱酱和井野可都是医生,她们也没嫌这个脏的说。还有佐井这个大艺术家,那个词叫什么来着?雅俗共赏对不对?”

“我、我不是……不是嫌这个……”

“那你怕不好吃吗?尝一口好了,很好吃的,相信我,要是难吃的话,剩下的给我。”

说着,鸣人便拿起一串肉串递到了雏田嘴边。

雏田两颊爆红,闭着眼睛,迅速咬了一口,烤肉的香气直击味蕾,原来排挡上的食物可以这么好吃。

“怎么样,我没骗你吧?”鸣人满意地把肉串塞到她手里,“下次,带你去吃拉面,你在家肯定不许吃拉面吧?但是拉面真的超级超级好吃的说!话说,各位,我们现在要不要买拉面?”

鸣人只顾着想拉面,也没看到那两对情侣都对他露出了“真是个笨蛋”的表情。

晚上回学校前,佐助对大家说:“我和樱回家了,你们回学校路上当心点。”

鸣人听佐助这样一讲,忙道:“诶?你今天要带樱酱回家啊?那我也回家好了,这样明天我们还能一起出去玩来着。”

春野樱连忙将他喊到一旁,悄声道:“鸣人,你今天不能回家哦!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回去的话,雏田怎么办?”

“嗯?雏田和我回家有什么关系吗?”

“笨蛋,你走了,雏田就要和一对情侣一起回学校,难道不是很尴尬吗?”

“唔……好像很有道理。”

一行人话别后,樱就跟着佐助打了车,回宇智波家。

一路上,她不禁想到,原来大家族中的规矩那么多,女孩子不被允许做许许多多“失礼”的事情,而这些事,是她从小就没有被告诫过的。

日向家如此,那么宇智波家呢?佐助君的家人虽然都很友善,可是族中其他的人呢?会不会把她当做没有教养的野丫头?

佐助让司机将车停在离家最近的十字路口,然后借着散步,想同樱说心里话。

他注视着她若有所思的神情,知道小姑娘又在胡思乱想,在快到家门口时,他对她说道:“我的家族很开明,樱嫁过来以后依旧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,所以不必担心。”

“什……什么嘛……”春野樱大惊,捂着羞红的脸,“佐助君好讨厌!”

佐助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,也顿时涨红了脸。

偏巧这时,宇智波鼬出门丢垃圾,只听到一句“佐助君好讨厌”,接着看到弟弟的女朋友捂着脸,见到他只羞涩地喊了句“鼬哥哥”,然后就从他刚刚打开的入户门跑了进去。

而他的弟弟,此时正羞赧地站在原地,宇智波鼬于是正色质问道:“佐助,你不会欺负小樱了吧?”

“我没有!”佐助一边辩解,一边大步流星地从兄长身边经过,也走进了屋里。

客厅里,佐助的母亲宇智波美琴正在核对明天需要带去工作室的东西,看到小儿子进来,忍不住问了句:“佐助,你是不是欺负小樱了?”

佐助顿了顿足,大声道:“我没有!”

于是又上楼去追小女友。

不料,在楼梯上又碰到了父亲富岳。

富岳张了张嘴,刚想说什么,就听到小儿子大声说:“我没有!”

富岳愣了愣,而佐助已经上楼了,留下孤独的老父亲站在楼梯上凌乱——他才刚刚从书房里出来,看到小儿子回来,正想说一句“你回来了”,却不想……

原来,自己这么被儿子讨厌了吗?

老父亲想着想着,不由悲从中来。

Tbc~

 

谁来帮帮无助的老父亲!!!

评论(8)

热度(1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